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建始烟叶分公司:白肋烟恢复性发展成效初显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中新网湖北 作者:张方、马方磊
A+ A

三里、红岩曾是湖北建始县白肋烟重要烟区,由于前些年产业政策调整,烟叶面积大幅缩减。近年来,随着白肋烟市场需求回暖,烟农队伍的老龄化加剧、农村劳动力外流加重、农村产业多元化发展等因素叠加,白肋烟生产发展举步维艰、困难重重。

2022年,建始县公司下达三里(红岩)白肋烟收购站白肋烟生产收购计划1700亩、6000担,同比增加1000担,增幅20%。面对如此艰巨任务,三里站全体干部职工不退缩、不畏惧,在王守成站长的带领下,抢抓白肋烟恢复发展历史机遇,紧紧围绕烟叶生产目标任务,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争取惠农政策支持,入户走访、召开屋场会、发放《致白肋烟区烟农朋友的一封信》等形式耐心细致进行宣传发动,引进外来经营主体帮助发展烟叶产业,积极营造白肋烟恢复性发展的良好氛围。

召开烟农会

积极对接,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在县政府对乡镇实行白肋烟税收全部返还政策的基础上,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将烟叶产业发展纳入村组干部考核范畴,并出台对20亩以上种植大户奖补政策,充分调动乡镇、村组干部、烟农扩大种植规模积极性。

强化宣传,增强烟农种烟信心。通过烟农微信群、村组会、入户动员、印发致烟农信等方式,加大对烟叶提价、补贴增加等政策宣传,积极营造白肋烟恢复性发展的良好氛围,增强烟农发展白肋烟生产信心。

积极引导,引进培植种植大户。引进懂经营、会管理、有投入能力、有规模化生产经验的新型种植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培植稳定的种植大户。

建设育苗基地

提前启动,准备育苗调制设施。抓住冬闲时节,动员烟农提早准备育苗设施、调制设施,尤其是新区新户大户烟农,督促及早落实烟田、烟房、育苗设施,既避免后续延误农时,又可以稳定生产面积早落实。

加强示范,落实示范区引领带动。及早谋划各级示范区,落实清残冬耕、晾棚建设,营造良好生产氛围,引领带动周边生产发展。

据悉,三里烟叶收购站已召开群众会40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共落实烟农366户、面积1590亩,占县公司下达计划的93.5%,在全县遥遥领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了面积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