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巴东:2021年全县烟农收入超1.8亿元

2021年12月14日 来源:恩施日报 作者:王帅
A+ A

11月23日,10多位烟农来到湖北恩施巴东县绿葱坡烟叶收购站交售烟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他们将一捆捆扎好的烟叶送进专业分级区进行分级。

“今年烟叶收购已接近尾声,所以见到的烟农不多,即便在收购高峰期,也不会出现拥挤、忙乱的情况,每个烟农交售烟叶时间控制在两小时以内。”烟叶收购站工作人员说。

在分级区,分级女工熟练地将烟叶拆捆、分级。“好烟叶要一片一片挑选出来,分类要细致,千万不能怕麻烦,这样才能保证烟农利益。”该烟叶收购站站长王宇奎介绍,“现在烟农在家里已经提前将青杂烟叶剔除,分级效率提升了不少。”

据了解,今年绿葱坡镇落实烤烟种植面积1.035万亩、收购量2.25万担,涉及12个种烟村、420户烟农,户均种植面积24.6亩。今年,该站于9月15日启动烟叶收购工作,目前完成计划的100%,收购均价31.83元/公斤,烟农收入3580.46万元(不含补贴),烟叶税收787.7万元。此外,根据上级公司统一安排,11月18日该站启动丰产烟收购,目前已收购丰产烟730.15担、均价32.01元/公斤,已全部收购结束。

截至11月18日,全县累计收购烟叶12.44万担,实现烟农收入18508.12万元(不含补贴),烟叶税收4071.78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