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开展绿肥种植 用田养田两不误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IMG_0021.JPG

现在,云南宣威的烤烟生产季已经结束,各种烟乡镇正进行小春季生产管理。宣威市根据多年的生产经验,积极在小春季推广烟田绿肥种植,为烟田提供丰富的有机质,提升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结构、疏松土壤,改变土壤环境,消减连作障碍。

各乡镇烟叶站根据标准要求,每亩播种4公斤左右种子,并适量施用化肥,促进绿肥生长发育,达到“以小肥换大肥”的效果。加强水分管理,供给足够水分,并在易受水渍涝危害的地块开沟排水,防止水淹,使土壤含水量始终保持在合适的持水量范围内,提高绿肥耐旱性。

下一步,各乡镇还将组织绿肥翻压,提前将绿肥进行翻压,并根据烤烟移栽期倒推翻压时间,保证足够时间,以便促进绿肥发酵变成有机肥,使翻压量达到每亩1500公斤左右。多余部分,可用于其它地块翻压或用于饲养动物,增加农户收入。绿肥翻压过程中,要将绿肥翻耕压入土壤20厘米深,砂质土可深些,粘质土可浅些。也可以使用大功率旋耕机,边粉碎边翻压。翻压时如土壤墒情差,翻压后及时进行灌水,以利于绿肥分解腐熟,提高肥效。

绿肥是以新鲜植物体就地翻压或沤制肥、堆制肥为主要利用途径的生物肥源。烟田种植绿肥翻压还田,可以改善土壤结构,增加烟田土壤肥力,提高烟叶品质,是一项重要的土壤保育措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