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社旗县推广油菜绿肥掩青打造生态植烟效益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季丰成、李强
A+ A

今年,河南省社旗县利用浓香型烟叶产区独特优势,大力推广油菜绿肥掩青,改善烟田土壤有机质,为打造绿色生态烟叶种植技术,增加烟农种植烟叶的综合效益和保护生态环境,提供可靠保障。

烟叶生产是社旗县农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又是河南省浓香型优质烟叶的主要产业基地,为有效改良土壤结构,增加烟田土壤有机质,切实提高土地肥力,增强植烟的绿色综合生态效益,保护生态环境,入冬以来,该县紧紧抓住墑情适中的大好时机,在烟草公司的技术指导与扶持下,组织烟农对全县所预留的2022年1.5万亩烟田,全部统一耩上了油菜种子,眼下,全县1.5万亩齐唰唰的绿色油菜,植密茂盛,一片嫩绿,油嫩嫩的望眼欲穿,一派喜人景象,朱集镇大梁庄村植烟大户老烟农梁士党说,“到春节前,估计我所种植的70多亩油菜,能长到一尺五深,待节后机耕整地时,作为掩青绿肥,不仅可改善烟田土壤理化状,还能提高烟田的保水保肥能力,对增加明年植烟效益,好处多的很呢”。

油菜绿肥掩青,是烟叶种植实践中广泛推广的一项绿色高效综合技术,油菜掩青成本低,易播种,长势快,好吸收,每亩油菜可转化成200多斤的土壤有机质,还能直接减少化肥施用量的百分之二十以上,对促进烟叶微生物的生长发育,提高绿色烟叶的高产高效,保障生态环境建设,都有着极大的科技支撑力量,油菜掩青作绿肥,烟农植烟笑喜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