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福建漳平:万亩烟后稻喜迎丰收 助力烟农拓业增收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信息新报
A+ A

近年来,福建龙岩市烟草公司漳平分公司始终心系烟农利益,积极探索高效农业发展模式,在推进烤烟兴农战略的基础上,全面实施“烟叶+烟后稻”产业综合体建设,助力烟农增收。

近日,记者在漳平市赤水镇赤水村的稻田里看到,大片稻田仿若金色的海洋,一串串水稻已经压弯了“腰”,阵阵稻香扑鼻而来,现场收割机来回穿梭,农民正抢抓当前晴好天气进行秋收作业,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为进一步提高烟田使用效益,龙岩市烟草公司漳平分公司因地制宜,在漳平市赤水、双洋、新桥、灵地等主要产烟乡镇积极推进“烟叶+烟后稻”模式,引导烟农在完成烟叶采烤后种植水稻增加收入。据了解,2021年,漳平市烟后稻种植面积1.3万亩,亩产可达500公斤,每亩实现产值1500元,加上2021年烟叶平均亩产值4600多元,烟区土地每亩产值约6100元,实现烟、稻效益叠加,助力烟区农业增产,烟农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