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福建武夷山烟草发挥科技力量为烟农减工增效

2021年11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邱勇
A+ A

“以前的旧烤房燃耗高,烘烤用工也多,现在换了新型生物质颗粒燃烧机,又省工又节约成本。使用烟草公司推广的新式自走覆膜机,我们夫妻两人一天就能把20亩烟田的地膜全部盖完,效率提高太多了。”近日,聊起科技兴农,福建省南平武夷山市黄柏村烟农刘泽远感慨说。作为一名老烟农,他见证了从土烤房到生物质燃料密集式烤房的转变和烟叶生产机械化的进程。

据统计,武夷山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2020年至今共投入800余万元,完成83座新建烤房、249座旧烤房设备技改工作。这批烤房设备均使用新型生物质颗粒燃烧机,相比传统燃煤烤房降低了成本、减少了污染。

近年来,武夷山市局(分公司)立足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把烟叶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发挥科技力量助推烟叶生产组织模式转型升级,加大生产基础设施投入,助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