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方城:绿肥掩青打造生态烟叶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王进
A+ A

烟叶生产是河南省方城县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为进一步改良土壤结构,增加土壤有机质,提高土壤肥力,增强方城浓香型烟叶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入秋以来,方城县抢抓墒情有利时机,组织烟农开展预留烟田油菜绿肥种子撒播,为2022年烟叶产业提质增效打坚实基础。

油菜绿肥掩青是方城县在长期烟叶种植实践中广泛推广的一项优质烟叶绿色高效综合生产技术。掩青成本低、易播种,长势好、吸收快,每亩地可以转化200多公斤土壤有机质,直接减少化肥使用量20%以上,有效促进了微生物生长发育,烟田土壤理化性状和保水保肥能力得到进一步改良提高。

近年来,方城县充分利用浓香型烟叶产区的独特优势,在发展烟叶产业,提高烟农种烟收益的同时,全面推广绿色生态种植技术,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为烟叶绿色高效生产、增加综合效益及保护生态环境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