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乐丰乡:率先完成烟叶收购任务

2021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柴家熬、杨祖恒
A+ A

IMG_0334.JPG

截止9月29日,随着明德烟叶收购点的大门缓缓合拢。至此,云南省宣威市乐丰乡在全市率先高质量完成了2021年的烟叶收购任务。在烤烟生产条件差和灾害影响严重的情况下,实现了烟农交烟总收入、烟叶税、户均种烟收入、亩均产值收入4个增加。

乐丰乡从8月25日开磅收购烟叶以来,全镇上下和烟叶站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守初心、担使命,讲服务、抓落实,砥砺前行,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历时34天圆满完成了1.03万担烟叶收购任务,收购金额达16.2.06万元,实现上等烟比例达73.32%,均价达31.23元。烟叶生产实现稳量、提质、增效的目标,各项数据再创新高,达到了烟农、政府、工业、企业“四满意”。

今年以来,该乡在上级烟草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乐丰烟叶站紧扣“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战略目标,按照烟草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市场、质量、绿色、生态、安全为主线,强化土地流转和植烟土壤保护、现代烟草农业配套建设和绿色烟叶生产管理,全面推广标准化生产作业,扎实推进烟叶生产发展转型升级,切实巩固提升烤烟强乡地位。收购中,坚持以质量为中心,兼顾疫情防控,强化收购秩序管理,做到上桌真分实分,在收购等级纯度上下苦功夫,引导烟农快速交烟,加快了收购进度,提高了烟叶质量。

该乡不断加大烟叶生产扶持力度,增强综合服务意识,加强烟叶基础建设,着力改善了烟区生产收购条件。全员聚焦“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优质烟叶生产基地品牌建设,加快推进核心烟区稳定建设,推动计划资源配置方式改革,大力推进土壤改良、标准化生产、绿色防控等绿色生产技术,提升了烟叶生产质量和效益水平,烟叶生产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推动了乐丰乡的烤烟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