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黄平农商银行小额信贷“贷”动 烟农烤烟生产发展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作者:龙光胜
A+ A

金秋时节,走进贵州省黄平县谷陇镇翁板村烟农龙里祥烤烟房,10余名村里妇女正在精心选、捆烟叶上炕,忙得不亦乐乎。在选、捆烟叶上炕中,大家分两人一组,选的选,捆的捆,分工协作,井然有序,烤烟房里一片欢声笑语。

黄平县谷陇镇翁板村三组村民龙里祥是该镇的烤烟种植示范户,近年来,在贵州黄平农商银行谷陇支行小额信贷资金扶持下,烟农龙里祥依托当地土壤、气候、海拔等有利自然环境条件,大力发展烤烟种植。贵州黄平农商银行立足“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不动摇,围绕“做小、做散、做精”的信贷经营工作思路,积极做好烤烟贷款投放,大力支持烟农发展烤烟生产。据获悉,前三年间,黄平农商银行谷陇支行累计向谷陇镇翁板村烟农龙里祥发放烤烟小额信用贷款50万元,发展烤烟种植面积200余亩,烟叶售后产值达200万余元,实现净利收入80万余元,解决村里就业人员30余人,三年间增加就业人员收入90万余元,就业人员人均年增加收入1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烟叶干烟产量有望到4万多斤左右,按照干烟均价16元/斤,预计产值达64万元,实现净利收入20万元。回想这几年来发展烤烟取得这样好的收成,多亏得到黄平农商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在与烟农龙里祥的交谈中,他高兴地告诉黄平农商银行谷陇支行工作人员。

“村里头有烤烟产业,在家门口就能就业,采摘烟叶或选捆烟叶每天能有100多块款钱的工钱收入,一年来在烤烟活路上算起来能有1万多块钱的收入,又能照顾家里老小,我心里真踏实”在烤烟房里选捆烟叶的一名中年妇女吴通兰面带笑容向黄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