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陕西彬州:小小“卷烟叶”,致富 “大黄金”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看咸阳
A+ A

8月12日,走进陕西彬州市烟草种植区里,一人高的烟叶一片连着一片,叶宽肥厚,甚是喜人。种烟大户郭建平正在他的烟田里忙碌着,看着一畦畦的烟草,辛苦也变得甜蜜起来。小小“卷烟叶”,是致富的“大黄金”。

烟农郭建平:“我今年种烟已经九年了,开始的时候害怕有风险,种的面积比较少就是十来亩,今年发展到40多亩了从经济效益来讲,亩产值能达到四千多块钱。通过这九年的种植,对我家庭收入不小,我信心很足。”

离郭建平的烟田不远处有另有一片天地,这里平坦开阔、水土肥沃,种植着数百亩的烟草。工人们忙碌着,有人扎捆、有人烘烤、有人分拣,一片片、一串串烟叶经过时间的烘焙变得金黄,看着烤房里鳞次栉比的“黄金”烟叶,烟农们的脸上也挂满了喜悦。

小小“卷烟叶”,致富 “大黄金”。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彬州市烟草专卖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以基础设施、基本烟农、基本烟田规划为抓手,努力使烟叶种植计划向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乡镇、村组倾斜,向生活相对贫困的农民倾斜。加大对年纪偏大、生活贫困的烟农扶持指导力度,加强烟叶生产重点技术指导,从培育壮苗、平衡施肥、培植根系、烟叶烘烤、烟叶分级等多方面入手,为烟农贴心制定“一对一培训方案”,保证生产指导与技术培训同频共振。除此之外,还积极探索烘烤新技术,实现生产环境清洁卫生,节能环保减少碳排放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