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宜昌植保无人机“飞防”助力烟叶病害防治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顺
A+ A

  植保无人机“飞防”助力烟叶病害防治。通讯员 供图

“快来看,飞机起飞了”,7月5日,兴山县榛子乡和平村烟农罗耀海望着天空正在喷洒农药的无人机兴奋地喊道,“真没有想到,种烟也能用上无人机,原来一个人背着近30斤重的打药机一天最多只能打10亩田的药,不仅很累人且效率低,现在利用无人机作业效率得到极大提高。”

在田间小路上,技术人员将精心调配好的农药装入无人机上的容器内,伴随着旋翼的转动,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迅速升空,灵活自如地在烟田上方飞行、盘旋、起落、向下喷出均匀的白色云雾,无人机喷洒作业质量好、效率高,不到1小时的时间就可完成100亩烟田的喷洒任务。

“无人机有效飞行速度每秒可达10米左右,每小时作业面积150亩以上,非常适合高山小平原连片烟区植保作业使用。”榛子烟叶收购站负责人介绍道,“无人机除了作业效率高外,它的喷洒系统雾化效果更好,可节约30%以上的农药和60%的水资源,有效降低了烟株叶片的农药残留量,保障了烟叶质量安全,真是省时、省力、省工、省钱又环保。”

今年以来,湖北兴山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烟农办实事”活动,争取政府支持引进4台植保无人机,并培训了2名无人机操作手,积极探索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服务,让烟农种烟更轻松,切实为烟农办实事、办好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