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丹凤雄壁烟叶站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生产服务助中耕”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分公司 作者:张洪
A+ A

6月10日,云南师宗县丹凤雄壁烟叶站联合党支部,到漾月街道办捏龙村委会捏龙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生产服务助中耕”活动,面对面进行烤烟生产技术指导,手把手开展科技服务。

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丹凤雄壁烟叶站联合党支部,结合当前烤烟中耕生产管理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烟区乡村,开展烤烟中耕管理检查和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工作。深入田间地头,适时观察烟株长势,加强对烟农中耕管理技术的分类指导,及时掌握田间病虫害发生情况,指导烟农“对症下药”。经过前期培训,全体党员干部们已基本掌握中耕锄草技术。在中耕锄草现场,党员干部们们忙碌地穿梭在田间地头,弯下腰来,进行锄草和清沟培土,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

帮助烟农中耕锄草,让支部党员干部亲身体验了辛苦劳作的过程,知晓了烟农劳作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为狠抓时令、抢抓时间,确保全村及时转入烤烟中耕管理贡献了一份力量,增强了与群众的联系,为烟农带去帮扶,发扬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

目前,丹凤雄壁烟叶站所辖烟区通过召开群众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烤烟中耕管理宣传力度。实行干部职工挂钩责任制,抽调党员干部和烤烟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块,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指导帮助烟农抓好排涝、追肥、锄草等烤烟中耕管理,做到无杂草、无积水和肥料不流失。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现场示范等形式,对烤烟科技员和种烟户进行中耕管理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烟农对烟田的管理水平。坚持“预防为主,统防统治”的防治方针,对连片种植面积采取统一时间、统一配药、统一防治的措施进行病虫害防治,加强田间卫生管理,对病残烟叶、地膜等非烟杂物进行统一销毁,减少病原体的滋生和蔓延。每个片区根据烟株生长情况,分别采取措施,及时指导烟农进行锄草、清沟培土和施肥,认真做好烤烟中耕管理,为烟株根系发育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今年烤烟生产提质增效。

下一步,丹凤雄壁烟叶站联合党支部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围绕辖区烤烟中耕管理工作实际需求,加强抓好烟叶生产技术服务和示范带动等具体工作,持续组织党员干部、生产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开展烟叶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向烟农传授“农技经”,引导烟农做好烤烟中耕管理,全力护航烤烟生产,确保烟叶提质、烟农增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写在凤城大地上,体现在烟农增收的获得感上,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