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确定布设12个烟区专业化气象作业点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分公司 作者:张洪
A+ A

2021年,云南师宗县气象局联合县烟草公司,组织专家团队到烟区,踏勘建设地点,经多方实地考察确定布设12个作业点,积极推进烟叶生产人工防雹作业点建设工作。

为有效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科学性、精准性,县气象局严格根据师宗全县17.77万亩烤烟种植计划面积及科学防御要求,经多方实地考察确定布设12个作业点,炮点分布:大同街道2个作业点;漾月街道2个作业点;竹基镇2个作业点;彩云镇3个作业点;葵山镇2个作业点;1个流动作业点,每个作业点防御半径为3公里。各乡镇周边开展了选址踏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确定了作业点经纬度、海拔高度以及周边人口密集程度等要素,通过科学布局增设作业点将有效增强地面作业的机动性和实效性,实现增雨效果的最大化。将进一步推进师宗原料核心示范区建设,减少极端恶劣天气对烟叶生产的影响,为烟农增收致富的师宗优质烟叶健康生长提供有效保障。

强化联动,提升服务。气象局、烟草等部门强化联动作用,完善服务机制,适时发布涵盖天气趋势预测、气候对烟叶生产的影响、田管技术措施及要求等内容的《师宗烤烟气象情报与服务》《师宗烟区人影简报》,并及时发放给烟农。规范作业,保障实效。各防雹点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早发现异常天气并及时报告,及早申请空域作业。作业过程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作业规范、安全,严格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