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玉溪澄江节水抗旱保移栽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玉溪网 作者:蒋跃
A+ A

自进入烤烟移栽期以来,云南玉溪澄江市多部门联动,按职责分工,共同抗旱保烤烟移栽。

日前,在九村镇龙潭村委会大枯井小组位于山坡上的烟地里,烈日灼灼,小水窖已见底。“今年要种20多亩烤烟,眼下天干少雨,天气渐热,要尽快把烟苗移栽下去,可栽烟用水是当前最大的困难。”烟农转正广正忙碌着抢抓时令进行膜下小苗移栽。据九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正积极协调,通过车辆运水保证群众烤烟移栽用水。

去冬今春以来,澄江市降水偏少,水窖、水池蓄水不足,给烤烟移栽带来不利影响。据了解,澄江市今年计划种植烤烟5.5万亩,全部推行膜下小苗抗旱节水移栽技术。4月20日至5月10日为烤烟集中移栽期,预计5月15日全面完成移栽任务。

澄江市目前规划栽烟地块中,有水源保障的占84.86%,需远距离拉水栽烟和无水栽烟的占15.14%。按照部署,该市抗旱指挥部负责抗旱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和指导,澄江市水利部门负责对实施的抗旱应急工程进行技术指导和对提水泵机、抽水设备进行维护,澄江市应急管理部门负责抗旱救灾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综合协调,各单位协作配合,共同开展好抗旱保民生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