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开展2021年烤烟中耕管理暨滴灌技术推广培训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4月30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2021年烤烟中耕管理暨滴灌技术推广培训,生产科全体人员,烟叶站站长、点长参加培训。

在大同街道办糯白村委会大糯白村硃砂烟种植基地培训现场,师宗县局(分公司)技术员针对破膜、培土、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相关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并就破膜、培土重要环节进行了操作演示。参训学员通过认真听讲、仔细观摩、动手操作,实实在在地掌握了烤烟中耕管理技术要领。

在连片的烤烟地里都铺上了一根根拇指粗细的黑色胶管,管道中的水正慢慢的渗入挖好的烟塘中。而一旁,云南佳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员正在为参训学员讲解节水滴灌设施移栽烤烟的技术要领。通过烤烟滴灌技术推广现场的观摩学习,参会人员对移栽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和烤烟滴灌技术一一向技术人员请教。

今年,师宗县在全县安装滴灌系统,推广节水滴灌技术烤烟种植4000亩。据了解,烟地使用滴灌系统浇水,既省水又省力,传统浇水一亩需一个小时,滴灌只需半个小时就可浇灌一亩,人工补水每亩成本26元,滴灌补水每亩成本4元。

培训会要求,积极应对今年降雨不均的极端气候,科学追肥、分类管理,大力推广破膜提沟培土技术,全面抓好病虫害统防统治。烟叶生产“七分种、三分管”,抓好中耕管理工作,不仅是对前一阶段烟叶生产取得的成绩的巩固,也是圆满完成今年烟叶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之后的中耕管理工作,迅速组织烟农群众推进中耕管理各项措施,严格按照标准操作规程开展工作,及时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要以“地无缺塘、墒无套作、沟无积水无杂草、棵无病虫、株无脱肥、顶无烟花、腰无杈”为标准,依据病虫害预测预报,及时进行防治,同时强化田间卫生管理的组织领导,做到病株残体集中销毁,严把适时封顶、合理留叶,紧扣提高烟叶质量和可用性。充分发挥烤烟科技员作用,层层抓部署、抓落实,确保实效,保障烟农得实惠。

师宗县将通过水肥一体化建设在烤烟生产中的推广应用,充分利用烤烟水肥一体化技术优势,加强田间中耕管理,监管好水肥一体化全程作业,及时进行系统主管、支管排水维护,防止水管爆管,保证滴水畅通,同时做好适时、适量、精准补充水肥,提高利用率,减少烟田面源污染,达到节水、节肥、高产、优质的目的,为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迈出坚实的一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