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威宁:25万亩烤烟移栽全面铺开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陈雪姣
A+ A

产业兴旺百姓富,烤烟增收闯新路。时下,正值烤烟移栽时节,贵州威宁25万亩烤烟种植已全面铺开,在各乡镇烤烟种植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烟农忙碌的身影。

近日,记者走进小海镇烤烟种植基地,千余亩坝区已披上银装,在已经覆膜的烟垄上,烟农们三五成群,两两配合,正在进行烤烟移栽工作。

家住小海镇松棵村的烟农李章近去年种了40余亩烤烟,收入近20万元,尝到了烤烟增收的甜头。

“我今年种了41亩,现在栽完30多亩了,从起垄到现在都是烟叶站技术人员下来指导。”李章近兴奋地说。

为高质量完成今年移栽工作,帮助烟农稳步增收,毕节市烟草公司威宁分公司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奋战在一线的技术人员和烟农送去矿泉水、送去技术指导。党旗飘扬送真情,一瓶清水暖人心,让党旗在每一个烤烟移栽基地上高高飘扬。

“在移栽工作中,机关委员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抢节令、助移栽,服务基层;心连心、手牵手,领着群众走’活动,全面推进移栽工作,及时掀起全县移栽高潮,保证完成年度收购目标任务,切实助力烟农增收。”毕节市烟草公司威宁分公司机关第一支部书记李鸿渐说。

发展农业产业,技术服务是关键。毕节市烟草公司威宁分公司为将烤烟种植技术送到每一户烟农,领导班子挂帮的同时,选派6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站点,带领各烟站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农户定点打窝、基肥施用、起垄覆膜,推动烤烟移栽工作。

据了解,全县2021年计划种植烤烟25万亩,计划收购烟叶53万担,预计为烟农创收7.95亿元以上,烤烟移栽工作于4月15日正式启动,预计将于本月底全面完成移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