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会东计划今年种植烤烟27.8万亩

2021年04月13日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王世良、代会龙
A+ A

4月9日,在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鲹鱼河镇官发村,村民们忙碌着在烤烟育苗大棚间来回穿梭。烟农卢旺芬告诉记者,去年她家光种植烤烟这一项就收入了10余万元,谈及今年的种烟打算她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烤烟收益高,见效快,今年我家还要种个10来亩,争取也挣个10来万,帮孩子凑一凑,年底到西昌去买套房子。”

作为全国烤烟生产第一大县,会东县2020年烤烟年产值达10.65亿元。烤烟已成为会东人致富奔康、振兴乡村缺不得、离不开的支柱产业。今年以来,会东县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水电移民等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全力抓好今年烤烟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全县17156户烟农的钱袋子。

2021年,全县烤烟计划种植面积27.8万亩,计划收购烟叶73.5万担,全县488个育苗点,育苗204.57万盘,可供移栽大田面积28.63万亩。目前,全县27.8万亩烟田,空闲地翻耕已完成90%以上,提埂开厢大约完成70%,预计4月10日全面完成预整地工作,4月20日进入移栽高峰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