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全国绿色防控首席专家到四川德昌开展烟叶绿色防控技术培训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德昌县教体科局
A+ A

3月10日,全国绿色防控首席专家、西南大学丁伟教授受邀到四川德昌开展烟叶绿色防控技术培训,该县局(分公司)烟叶分管领导、烟叶科、烟业科技人员、烟站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丁教授围绕四个方面就当前烟草绿色防控面临的问题和技术措施进行讲授。一是德昌烟草病虫害主要病害症状及诊断,重点讲授了根结线虫、青枯病、黑胫病等“三虫三病”常见病害的症状及防控知识;二是分析烟叶根茎性病害发生的情况及原因,强调当前提倡土壤保育、大中微量元素平衡配施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三是以“生态调控、生物防治、精准用药”为主的配套植保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四是减药增效绿色防控技术具体措施,具体讲授了健康栽培、基质拌菌、土壤调酸与生防菌剂的合理应用等。

通过培训,为2021年德昌县烤烟病虫害和绿色防控规范化、合理化、科学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