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广东南雄:种烟大户现场“集训” 确保“烟叶”变“金叶”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目前,广东韶关南雄市烟叶移栽普遍已经达到一个月左右。为向广大烟农普及烟叶培土等烟田管理技术,近日,南雄市在湖口基地单元举行2021年烟叶施肥培土现场会,确保南雄市烟叶实现优质高产。

南雄市烟草公司技术人员为广大烟农现场普及烟叶培土等烟田管理技术。

记者在现场会看到,南雄市烟草公司技术人员结合南雄市近段时间的天气特点,向各烟站、各烟叶合作社负责人,以及烟叶种植规模户,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揭膜培土、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各项技术措施。

参加现场会的谢丙林,是烟叶种植规模户。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已经完成烟田培土面积40亩,现在他种植的烟叶长势喜人。“种烟的时候,技术人员会现场指导我如何下肥、如何覆盖地膜,烟苗长大一点要及时引苗,这些技术很管用,今年我种的60亩烟苗目前长势很好。”他高兴地对记者说。

种植户在培土,清除垄体杂草。

记者了解到,烟叶培土是烟叶种植的关键生产环节之一,尤其是垄体质量较差的烟田,作用更为明显。通过培土,清除垄体杂草,把土层聚集在烟株茎基部,促进烟株不定根的生长,扩大了水分和营养的吸收面积,不仅有利于烟株生长,还能进一步提高烟叶品质。

“我们通过调查和测算,培土一亩可以增加30斤以上的烟叶,产值按照现在估算的烟叶价格和加上种烟补贴,每亩最少可以增加500多块钱收入。”南雄市烟草公司烟叶管理部农艺师朱祖明告诉记者,“因此 ,希望广大烟农要及时进行培土,落实培土各项措施,确保今年烟叶产量和质量有较大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