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追着春风抢时节,湖北丹江口市习家店镇烟叶备耕培训忙

2021年03月25日 来源:十堰身边事 作者:李诗豪
A+ A

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杏花村烟叶种植基地人头攒动,该镇烟草站的工作人员正在给100余名烟叶种植户和技术员讲解烟叶备耕注意事项。

该镇烟叶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烤烟生产的前期准备工作十分关键,关系到烤烟的产量和烟农的收入。每年开春之际,都会定期召开培训会,针对育苗假植、起垄覆膜、移栽管理等重要阶段加强对烟农的技术培训和指导。

烟叶种植是一项技术活。只有技术标准到位了,效益才有保障。烟草站以分区划片形式,每50亩烟田配备一名技术员,把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直接面向烟农讲解技术。同时,统一配送种烟物资到户,扫除烟农的一切后顾之忧。

今年来,习家店镇紧紧围绕“把功夫花在移栽前”的烟叶生产黄金法则,立足“早”字,积极行动,通过面积规划早落实、技术措施早宣传、农用机械早作业、物资供应早到位,全面做好全镇千亩烟叶生产备耕工作。

图文来源: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