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遵义市务川茅天镇“四紧盯”扎实抓好2021年烤烟生产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梅阳东、黎旭祥、曾小艳
A+ A

产业兴百业旺,为高质量发展烤烟产业,2021年,贵州遵义市务川自治县茅天镇坚持质量兴烟、绿色兴烟、科技兴烟,坚定“稳支柱、促后续”产业发展思路不动摇,“四紧盯”抓实抓细烤烟支柱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紧盯任务目标,切实抓好烟农巩固。年初以来,镇党委、政府认真分析烤烟生产形势,及时召开烤烟生产启动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调度会,紧盯任务目标,全镇烟草员工和村组干部开展烟农大走访、广宣传,做到行政和企业双向包保,任务分解到村,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中心站、烟叶收购点及各村干部合力抓”的工作态势抓好烟农的巩固。

紧盯科学生产,切实抓好基地示范。为切实抓好品种纯化,进一步完善品种配套栽培技术,提高烟农种植水平,促进烟农增收目标,茅天镇把基地示范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来抓。全镇规划建设示范基地21个3500亩,其中镇级基地2个600亩(党委、政府各一个),村级示范基地19个2900亩。目前基地已完成土地翻犁,正在开展起垄覆膜。

紧盯服务保障,切实加大资金投入。一是争取财政扶贫资金168万元修建烤烟产业路3公里;二是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76万元,修建烤烟集中烘烤房20间;三是因产业发展需要,镇财政拟先垫付15万元对辖区内19间旧烤房进行维修;四是镇财政预算5万元用于示范基地的补助,预算15万元用于收购期间维护收购秩序、打击非法交易行为,切实维护烟农利益。

紧盯生产环节,切实加大考核力度。按照生产环节的时间节点,茅天镇把烤烟发展户数、移栽面积和收购烟叶任务分解落实到村,干部包保到户,并签订责任状。分三次考核进行,一是3月中旬考核烤烟户数完成情况,对完不成烤烟户数的责任干部每人扣责任金500元;二是5月中旬考核烤烟大田移栽面积完成情况,对未完成移栽面积每差10亩扣责任干部20元;三是10月中旬考核烟叶收购情况,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村,每个干部扣责任金1000元。

到目前,该镇已规划烟地16633亩,落实烟农户309户,合同面积11250亩,翻犁土地15860亩,起垄3560亩、覆膜720亩,育苗11.25万盘,发放物资265户、烤烟专项贷款182户1827.6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