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全面启动“十四五”时期烟叶布局优化工作

2021年03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豫烟办
A+ A

  为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烟区布局优化工作的要求,积极推动河南烟叶恢复性发展,近日,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制定印发《河南省烟叶生产布局优化实施方案(2021~2025)》(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十四五”时期河南烟叶布局优化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方案》坚持以未来看现在的发展眼光和企业市场化经营思维,充分挖掘河南烟区资源优势,紧盯“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聚力发展优势产能,提出了“十四五”末全省烟叶产业发展目标。

  一是实现生态化布局。全省烟叶“一盘棋”,打破行政区划,以生态带、生态区一体化发展为指引,推进区域化烟叶生产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二是实现规模化布局。发挥市场在烟叶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资源要素向利于现代化生产的区域转移,发挥烟叶规模竞争优势。三是实现品牌化布局。实施差异化区域性烟叶品牌布局,实现基于工业需求导向的烟叶生产单元化布局,全面推进定制化生产。四是实现动态化布局。建立健全各层级、多维度、模型化烟叶动态布局指标评价模型,以烟叶计划、生产扶持、基础设施投入为政策引导,推进区域间、区域内的资源适度竞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