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会理烤烟持续助农丰收!勤劳的他们有话说!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会理宣传
A+ A

多年来,种植烤烟不仅让会理的贫困户快速脱贫,而且还持续助农增收,使不少烟农走上了富裕道路。

2.jpg

▲烤烟育苗大棚

今年38岁、家住槽元乡大元村的烟农龚二红,全家7口人的生活全靠夫妇俩种植烤烟。他家的烤烟种植面积从2018年的28亩,增加到2020年的39亩,三年的种烟收入达到了457245.10元。

3.jpg

▲劳动中的槽元乡大元村烟农龚二红

“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种烟收入也还行!家里面现在买了一辆八万多块钱的东风牌小汽车,我还在太平镇上租了个房子,我妈住在那里管三个娃娃上学,两个读中学,一个读小学。现在家里面也有十几万元的存款,吃的、穿的、住的都改善了。”交谈中,龚二红对如今的生活表示非常满意。

4.jpg

▲大棚中的烟苗刚刚破土而出

而2014年脱贫的槽元乡大元村烟农李顺付,他的三个子女上高中和大学的费用,全靠用勤劳的双手种植烤烟。他还与指导他种烟的烟技人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5.jpg

▲劳动中的槽元乡大元村烟农李顺付

李顺付说:“这几年如果不是种烤烟的话,我家很难脱贫,我们也供不起娃儿读书。现在我家娃儿大的已经在川农大毕业,老二在西南科技大学读书,今年六月份就毕业了,老三在读高三,谢谢共产党!”

6.jpg

▲劳动中的槽元乡大元村烟农李顺付

据会理县烟草公司统计,会理县2020年收购烟叶54.5万担,烟农收入7.67亿元,烟农户均收入5.9万元,其中烟农单户最高收入达到33.5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