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信阳市烟草局(公司)多项举措推动烟区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周世龙
A+ A

44.jpg

  河南省信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采取多项措施,统筹推进烟区高质量发展。

  落实好烟叶种植面积。网格员要与烘烤师一起,深入走访农户,多渠道宣传优惠扶持政策,充分调动烟农种烟积极性,抓好面积落实。

  培育好新型种植主体。为家庭农场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落实好关键技术措施,提高烟叶生产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烟农多元化增收;鼓励青年人种烟致富,吸引烟农、烘烤师和贫困户子女加入烟叶种植队伍,逐步改善烟农年龄结构,为烟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建设好博士工作站和技术推广站。与工业企业和河南农业大学联合,建立以技术孵化、人才培养基地为主要功能的博士工作站;以科技项目为载体,建立一套工业认可的优质烟生产技术体系,彰显信阳烟叶质量风格特色。以提升全市烟叶生产水平为重点建立烟叶技术推广站,建设全市烟叶技术培训基地,培养新一代职业烟农和烟叶技术服务人才。

  准备好烟叶育苗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烟叶育苗工作,提早做好育苗物资的供应和育苗场地的准备,按需配备防疫用品,强化育苗人员管理,确保育苗操作规范及安全作业,按时开展育苗播种工作,确保不误农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