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微评|居民楼道不能是控烟盲区

2023年12月13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家住上海市新闸路的邸女士近日求助称,她家隔壁邻居是位老烟民,经常在公共楼道里抽烟,自己进出经常会被二手烟呛到。为此,她接连向有关部门反映,居委会工作人员、民警也曾上门做过工作,但是,这一现象始终未得到实质性改善。(据澎湃新闻12月9日报道)

20231212shanghai-2.jpg

吸烟有害健康,这个道理人人皆知。但居民楼道里有人吸烟的问题不少地方都存在。一些吸烟者既想过足烟瘾,又不想被家人唠叨,便把离家门口最近的公共楼道当作吸烟的“好去处”。然而,居民楼道空气流动较差,在此吸烟不仅会造成“二手烟”污染,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引发火灾。

控烟,关系大家的身体健康,也事关一个社会文明水平的提升。居民楼道不能是控烟盲区。有关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有顶有盖的地方”就应该禁止吸烟。物业应在楼道内张贴禁止吸烟标识,加强宣传引导让人们认清在居民楼道吸烟的危害。吸烟者要增强自律意识,本着对自己和公共安全负责的态度,不在居民楼道内吞云吐雾。广大居民更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珍惜自己的权利,勇敢对楼道吸烟的行为说“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