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英国正在考虑对下一代人实行全面禁烟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界面新闻
A+ A

据央视新闻,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当地时间9月22日报道,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正在考虑对下一代人实行全面禁烟。

20230926english.png

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政府正在探讨是否可以实施类似于新西兰去年出台的制度,即逐步提高禁烟年龄,直至禁止向2009年1月1日及之后出生的人出售香烟和烟草。根据新西兰的法律,低于14岁的人将不能在该国合法购买香烟。

报道指出,禁止向年青一代销售香烟的想法可能会遭到英国保守党中更倡导自由意识的派别的强烈反对,他们对政府公开干预公共活动感到不满。

一名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吸烟是一种致命的习惯,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人因此丧生,给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和经济造成了巨大负担。”

这名发言人说:“我们希望鼓励更多的人戒烟,以实现我们到2030年无烟的雄心,这也是我们采取措施降低吸烟率的原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