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上海市青浦区全面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控烟能力建设

2023年09月19日 来源:澎湃政务 作者:青浦卫计新声
A+ A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控烟能力建设,9月15日下午,上海市青浦区健促办、区爱卫健促中心举办医疗卫生机构控烟能力培训,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机构、部分社会办医疗卫生机构控烟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

20230918qingpu-1.jpg

区爱卫健促中心控烟条线工作人员对吸烟的安全隐患和对身体健康的伤害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对控烟工作的政策要求、无烟环境、室外吸烟点规范化建设、戒烟服务和控烟新媒体建设等展开讲解,同时要求各单位开展控烟自查及整改。

20230918qingpu-2.jpg

据悉,上海市青浦区卫健委强化五项举措,全面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控烟能力建设。一是健全区级控烟协调机构,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控烟措施,推动控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二是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包括卫生系统行政管理人员、医务人员、第三方工作人员,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控烟能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建设氛围,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建设戒烟门诊;四是充分结合卫生区、卫生镇创建复审、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卫生健康街镇建设等工作,持续推进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五是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在9月中旬开展自查,区健促办联合区卫监所、区爱卫健促中心进行巡查处置,到10月中旬完成全覆盖督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