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招募第二批线上戒烟志愿者,全国有戒烟意愿者皆可报名

2023年08月29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8月28日,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获悉,为向有戒烟意愿的烟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戒烟服务,北京市已于2023年7月27日正式启动了“线上戒烟,自在轻松”免费戒烟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地有意愿戒烟的烟民踊跃报名,截止到8月24日,已完成了招募目标,戒烟志愿者已全部完成了报名并入组,开始了戒烟之旅。

为了帮助更多有戒烟意愿的烟民,北京市决定启动第二批戒烟志愿者招募,即日起至9月10日,共招募600名戒烟志愿者参与“线上戒烟,自在轻松”免费戒烟项目。

该项目将使用“帮你戒烟APP”为烟民提供戒烟服务。该APP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共同开发。

为客观地评估戒烟效果,报名参加本次戒烟活动的戒烟志愿者将被随机分到两组,分别获取不同的戒烟服务。一组下载使用APP,利用APP进行自我行为管理,并可在线与戒烟医生互动交流、咨询问题。另外一组将获得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设计制作的《帮你戒烟》(电子版)。手册内容丰富,详细介绍了烟草依赖测量、吸烟成瘾机制、烟瘾应对技巧等内容,能为个人戒烟提供非常具体的指导。

除获得戒烟帮助外,所有参与者会在开始戒烟后的1个月、3个月和6个月收到项目组发送的随访短信。根据短信链接填写一份简短的问卷,有利于项目组了解每一位参与者的戒烟情况,同时对戒烟者也是一种督促。两组均全程免费,完成全部随访者可以获得50元的话费奖励。

即日起至9月10日,共招募600名戒烟志愿者,额满为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