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谎称第一次坐高铁不知禁烟规定 男子被当场拆穿

2023年08月22日 来源:荔枝网 作者:元国璋
A+ A

高铁动车禁烟的宣传广播,从进入火车站开始就会循环播放,车厢和厕所内也会张贴宣传告示,让所有旅客了解。但有人却依然置若罔闻,在车厢内抽烟。近日,一旅客在高铁厕所内抽烟被抓了个现行,被抓后竟然以第一次坐高铁动车不知道禁烟规定为借口,妄想逃脱罪行。

20230821wosu-1.png

当天早上6点多,D2160次列车刚刚从宁波站发车不久,6号车厢厕所烟雾报警器突然响起。乘警立即赶到现场,控制了抽烟旅客刘某。刘某不断重复说,自己是第一次乘坐动车,不知道禁烟规定,所以上厕所时就点了一根烟。但经过乘警查询,刘某近期有多次高铁乘坐记录,并非他所说的第一次。面对自己的乘车记录,刘某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上厕所没忍住抽了一根,被抓后为了逃脱罪行,才撒谎说第一次乘车不知道禁烟规定。

目前,刘某已被移交至杭州东站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铁路警方提醒,高铁列车全列禁止吸烟,一旦吸烟会引发烟雾报警器报警,导致列车降速、缓行甚至晚点,如果引发火灾还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