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无烟为成长护航 广西柳州开展控烟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A+ A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当天上午,柳州市卫健委、市爱卫办在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控烟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控烟知识讲座、承诺控烟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普及吸烟的危害性,倡导广大青少年远离香烟,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20230601liuzhou-1.jpg

活动现场通过知识问答、知识讲座、诗朗诵及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吸烟的危害性,倡导广大青少年远离香烟,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活动,收获颇丰,明白了从小关爱身体健康、保护生命环境是奠定幸福的基石,决心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学生莫福艺:“通过刚才的环节,我知道了肺癌等疾病都是因为吸烟引起的。”

20230601liuzhou-2.jpg

随后,同学们还纷纷拿起笔,在印有禁烟宣传主题的背景板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的决心。学生何欣:“我们班级,宿舍都有规定,不允许抽烟。青少年吸烟对身体不好,而且我们也要通过我们本身,把少抽烟的号召传递出去。”

据了解,目前,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另有7.4亿人受到二手烟危害,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6.6%,其中男性吸烟率高达50.5%。每年我国有100多万人因烟草危害而失去生命,“吸烟有害健康”,这已经是科学认证过的事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爱卫办主任覃映雪:“针对火车站、汽车站、酒店旅馆、医院、网吧等重点场所控烟工作进行督查;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建设,2022年我市新建成144个无烟党政机关、918个无烟学校,71个无烟医院、此外还有7个单位符合无烟单位建设标准,全年建设并命名了1140个无烟单位。现我市已实现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院、无烟学校全覆盖,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无烟单位、无烟家庭建设,持续营造无烟健康环境。”

除了开展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以外,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市爱卫办还结合公益广告、海报及H5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吸烟和被动吸烟有害健康的公益宣传活动,鼓励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不吸烟者参与吸烟劝阻,共同营造文明卫生、无烟健康的社会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