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人民英雄”张定宇携手洪山师生参与控烟行动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极目新闻
A+ A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由湖北省卫健委主办的“无烟 为成长护航”暨“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控烟巡讲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小学举行,号召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从我做起、远离烟草,共创无烟校园,共建无烟家庭,共享无烟环境。

20230601hubei-1.webp.jpg

湖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定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学龙,以及省少工委、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疾控中心、武汉市卫健委、洪山区人民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珞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20230601hubei-2.webp.jpg

20230601hubei-3.webp.jpg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提前祝小朋友节日快乐。”现场,“人民英雄”张定宇为学校赠送健康书籍,并寄语全校师生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健康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生家长代表发出“建设无烟家庭、守护家人健康”的控烟倡议。

20230601hubei-4.webp.jpg

洪山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自2020年1月1日《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洪山区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大力开展控烟咨询、控烟条例讲座、控烟督导执法等宣传活动,连续4年开展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吸烟情况调查,通过多途径、广覆盖的传播手段,提高全民控烟意识,希望全社会、家庭、学校共同参与,整体推进青少年控烟工作,推动健康学校创建,打造健康洪山。

20230601hubei-5.webp.jpg

20230601hubei-6.webp.jpg

活动现场,几十幅由学生们创作的控烟主题绘画,吸引大家驻足观看。作品主题鲜明、着色丰富、充满想象力,学生们从自身视角出发,展示了吸烟对健康带来的各种危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