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内地游客入境香港被高额罚款!只因带了两条香烟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新浪网
A+ A

近日有网友分享自己在入境香港,被海关罚款6773.9港币,不禁直呼这次经历简直是“惨痛的教训”,高额的罚款更让她大吓一跳,笑言“讲真我情愿去吃免费牢饭啊”。

202330518xianggang-1.jpg

事情发生在5月4日。

该网友称,据过往经验,从日本回中国均可免税携带2条香烟,而她出发来香港前也曾问朋友,对方均指可以带香烟,她便没有多想,带着2条香烟先到澳门游玩,不料入境香港时却“出事了”。

由于她入境香港时并未就香烟进行海关申报,香港的海关人员带她到一旁,要求打开行李箱检查,很快便找到2条香烟,海关人员当场开出罚单,又表明拒绝支付罚款的话便要坐牢。

202330518xianggang-2.jpg

据罚单显示,海关就“管有应课税货品”的罚款为4773.9元,“未有作出申报,或作出虚假或不完整申报”的罚款为2000元。

202330518xianggang-3.jpg

△海关罚款收据

如果这位网友正常进行海关申报,381支烟需要补交的税款是954.786港币。

但是该网友没有主动申报,还要交2000港币罚款,补交的税款也要变成5倍,总共加起来是6773.9港币。

看到账单后,网友心疼了,内心OS:讲真我情愿去吃免费牢饭啊。

最后,海关人员带她到兑换货币的地方,她以人民币兑款,缴交罚款后获放行。

今天就来说说香港出入入境哪些东西不能带。

免税烟酒篇

根据香港法例第109章《应课税品条例》,旅客如携带超逾豁免数量的饮用酒类或烟草入境,应使用红色通道向海关人员申报。

饮用酒类

202330518xianggang-4.jpg

凡年满18岁的旅客,可免税带1升酒精浓度以量计多于30%的烈酒进入香港,供其本人自用。持香港身份的旅客,则必须离港不少于24小时才可以享有以上豁免量。

烟草

凡年满18岁的旅客,可携带19支香烟;或1支雪茄入境香港,如多于1支雪茄,则总重量不超过25克;或25克其他制成烟草。如携带超逾豁免数量的烟草入境,需使用红色通道向海关人员申报。

202330518xianggang-5.jpg

违规者或获刑罚:最高罚款港币100万元及2年监禁。

另类吸烟产品篇

另类吸烟产品,包括器具,或其零件及配件,用于该器具以产生气雾的任何物质,比如电子烟油、草本烟等,都不让带!

违规者或获刑罚:最高罚款港币5万元及6个月监禁。

202330518xianggang-6.jpg

202330518xianggang-7.jpg

当然,借道香港转机的,香港是不管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