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流体熊”、“小黄人”……禁售的果味电子烟又披“新外衣”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 作者:孟天宇
A+ A

如今已是2023年1月下旬,距离水果味电子烟下架已过去了将近4个月的时间,果味电子烟是否真的淡出了人们的生活?

近期,有读者向记者爆料,隐匿销售的水果味电子烟继“奶茶杯”之后,又进化出了“流体熊”、“小黄人”、“海绵宝宝”等新外观。调查发现,如今在社交平台仍有某些电商公开叫卖果味电子烟,以30元上下的价格兜售这类产品。

果味电子烟进化成“流体熊”,有电商在社交平台公开叫卖

“过年期间,我看到亲戚家的孩子在把玩一种小熊形状的东西,吸起来还吞云吐雾的!我凑上去闻了闻,发现这就是已经不让卖的果味电子烟产品!”济南市民郑先生爆料称,在走亲访友时他遇到了新外形的果味电子烟,“这些东西怎么又出现在了未成年的手中?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20230130dzy-1.jpg

事实上,目前市面上爆火的“流体熊”主要是指摆件,市民可以自行对暴力熊的外观进行DIY调色装饰。然而根据郑先生的提示,新黄河记者的确在某些社交平台见到了以“流体熊”做外观的电子烟产品,有部分电商以27元每支的价格进行兜售。

在调查过程中新黄河记者辗转添加了一位销售电子烟的电商,在其朋友圈发现了类似产品。在询价时,对方发来一张“流体熊”电子烟的宣传海报,上面标明了产品口味,涵盖了西瓜、葡萄、蓝莓、草莓等。值得一提的是,其显眼处还标注nicotine(尼古丁)含量为3%。

20230130dzy-3.jpg

除“流体熊”“奶茶杯”等常见外形的果味电子烟外,新黄河记者在调查时还发现了更多形状怪异、颇具误导性外观的电子烟产品,包括小黄人、海绵宝宝、小老虎等等,这类电子烟产品的外包装上还注明了口味。

20230130dzy-4.jpg

果味电子烟已被下架4个月,网售果味电子烟涉嫌违法

近年来,电子烟产品受到部分吸烟人士的青睐。与此同时,不少年轻人乃至青少年也成为电子烟的主要客户。曾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少年轻人的脖子上都挂着一条细长项链,链条下方则悬挂着各种果味电子烟。

20230130dzy-2.jpg

为避免野蛮生长的电子烟侵害青少年群体,《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于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上述标准明确提到,10月1日起所有果味电子烟产品将下架,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只提供国标烟草口味电子烟和具有儿童锁的烟具。

然而,部分电子烟商家仍对果味电子烟“不死心,将其制作成“奶茶杯”外观继续隐匿兜售。如今,读者爆料的“流体熊”和新黄河记者调查到的“小黄人”“海绵宝宝”,则是果味电子烟的又一变体……检索各地新闻报道不难发现,近年来有不少违法窝点因生产三无电子烟被严打。

新黄河记者注意到,《电子烟管理办法》也明确提到,任何个人、法人或其他组织不得通过本办法规定的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以外的信息网络销售电子烟产品。也就是说,某些电商在社交平台公开叫卖果味电子烟的行为,显然已踩踏红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