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春运以来,6名旅客在高铁上吸烟被北京铁警查处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蕾
A+ A

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处获悉,春运开始至今,北京铁路警方已处理至少6名在高铁动车组列车上吸烟的旅客。警方提示,高铁动车组列车全程禁烟,请广大旅客遵守禁烟管理规定。

20230128yangshi.png

1月19日12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南站派出所接乘警通报,上海至北京南的G2586次列车运行至曲阜东至济南西站区间时,50岁的男旅客朱某在列车第13至14号车厢连接处抽烟,被乘警及时发现并当场控制,未造成列车缓行。

当日14时许,G2586次列车到达北京南站,民警前往站台将朱某接回处理。北京铁路警方给予朱某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

1月12日,六安站前往北京南站的G2554次列车上,一名旅客在6号车厢厕所内吸烟,引发烟雾报警器报警,导致列车降速行使。列车到达北京南站后,民警到场将旅客带回处理。

经查,旅客叫胡某。他表示,以为抽烟不会被发现,没想到还是触发烟雾报警,慌张中便将烟头扔进马桶冲走了。据悉,胡某受到北京铁路警方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