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加大控烟力度 为旅发大会创建无烟文明环境

2022年09月06日 来源:红网
A+ A

近期,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卫健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控烟禁烟措施力度,增强市民控烟意识,倡导城市文明之风,为即将召开的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创建无烟文明的良好环境。

打头阵 ,作表率 ,引领控烟风向。永定区卫健局坚持党政引领,率先垂范,成立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机关控烟管理制度及控烟考评奖惩标准。单位室内禁止吸烟,各区域张贴禁烟标识,合理设置室外吸烟区。巡查员定期开展巡视巡查,对在单位内部吸烟的职工进行通报,对外来吸烟者进行劝导,营造齐抓共管的控烟工作氛围。同时,下发《关于开展〈永定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大力开展无烟医疗机构创建工作。严格按照《无烟医疗卫生机构评分表》标准,通过督查和评估等方式,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创建无烟单位进行考核评估,形成了卫健系统带头引领无烟创建工作氛围。

20220905hongwang-1.png

重宣传, 树新风 ,掀起控烟热潮。永定区卫健局进一步加大社会面控烟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单位电子显示屏、楼宇电梯、健教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宣传效应,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控烟宣传。利用文明劝导、交通卡口党员服务、社区卫生大扫除等活动,为过往市民发放控烟、戒烟宣传资料,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主动捡拾路边、绿化带等地的烟头,营造卫生、整洁、健康的人居环境。通过健康知识进乡村、控烟禁烟知识讲座进社区等活动,加强控烟科普,接受市民科学戒烟咨询,提升市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通过无烟宣传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真正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全民控烟良好氛围。

20220905hongwang-2.png

勤监督 ,出成效 ,共创无烟环境。为建立健全控烟工作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健康永定”控烟行动实施,永定区卫健局持续加强控烟监督指导工作,采取集中式督查和常态化暗访相结合方式,重点对内部控烟环境的布置、控烟标识、控烟劝阻员、宣传氛围等内容进行督查。加强对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技术指导,督促各单位按创建无烟单位标准和要求研究制定控烟履约工作规划,监督、巡查和考评等工作制度,推动控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联合区创卫办强化控烟督查,对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通报曝光。

接下来,永定区卫健局将会同社会各界、各单位持续深入推进“健康永定”控烟行动,积极发动全区各级各单位开展无烟单位建设,共同为旅发大会营造文明卫生、无烟健康的优美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