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中国控烟校园行”启动仪式于北京成功举办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7月22日,由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和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中国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控烟校园行”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首都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控烟校园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其控烟行动的实施,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营造青少年远离烟草烟雾的良好环境,实现健康中国行动提出的“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低到20%”的控烟目标。

20220725konfgyan-1.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爱卫工作办公室处长、一级调研员王璐,教育部体卫艺司二级调研员刘娜,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主持工作副会长廖文科,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常务副会长高玉莲,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浩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副主任肖琳,中国控烟形象大使、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控烟形象大使、青年演员关晓彤录制了支持控烟活动开展的视频参与启动仪式。据悉,“中国控烟校园行”活动将于2022年至2026年连续举办五年,每年一个活动主题,2022年活动的主题为“我是控烟卫士 共建健康中国”。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通过在线学习、收看控烟专家直播和控烟作品征集的形式进行,让广大的青少年学生和家长都参与到活动中来;线下走进校园开展控烟主题展览、专家讲座,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吸烟的危害。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爱卫工作办公室处长、一级调研员王璐发言介绍,《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确定了“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低到20%”的控烟目标,为实现该目标,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吸烟问题,联合多部门多措并举,进行烟草流行的监测体系、政策完善、强化科普、营造无烟环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我国青少年控烟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教育部体卫艺司二级调研员刘娜介绍,教育部近年来联合多部委,多次下发关于校园控烟和禁烟的意见和通知,要求全国各类各级学校为无烟学校建设提供健康科普知识和技能宣传教育等专业技术支持,帮助引导教职工和学生吸烟者主动戒烟,并提供相应的戒烟服务,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无烟校园氛围。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主持工作副会长廖文科介绍,协会成立以来,校园控烟一直是协会工作的重点。如率先在全国开展无烟学校创建活动,专门成立了青少年控烟专家委员会,利用自己的优势积极推动校园控烟。希望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参与中国控烟校园行活动,努力营造无烟校园环境。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介绍,《中国控烟校园行》活动涉及到全国各省市中小学校,涉及面广,影响群体大,将做好各省市教育学会的文件精神传达和落实工作,让更多的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浩臣介绍,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校园公益中心为基金会秘书处内设专业开展校园公益的部门,主要负责面向教育系统开展系列公益活动。此次与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联合主办《中国控烟校园行》活动,基金会将在多年举办校园公益活动的基础上,与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通力合作,圆满完成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20220725konfgyan-3.jpg

中国控烟形象大使、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

20220725konfgyan-2.jpg

控烟形象大使关晓彤

中国控烟形象大使、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和控烟形象大使关晓彤分别在现场或以视频的形式表达了作为控烟大使和公众人物对控烟工作和本次活动的支持。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共识,青少年学生吸烟,不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成长,也是不良心理品质的滋长的重要诱因。青少年控烟工作有喜有忧,控烟工作也是面向全人群、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社会事业。控烟从源头抓起,青少年控烟是关键,《中国控烟校园行》活动,正是切准了控烟的核心,在青少年学生中宣传和引导不吸烟,是对全社会控烟工作的有力支持!“中国控烟校园行”活动的开展,能够深入到全国各级各类学校,让每一位师生和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真正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茁壮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