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北省昌黎县落实长效控烟机制 助力创建卫生城市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昌黎县广播电视台
A+ A

近年来,河北省昌黎县卫健局、疾控中心结合自身职责,多措并举,大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学控烟系列活动,为打造无烟城市,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1.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在我县健康主题公园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工具2020余份。

20220615changli-1.jpg

2.无烟交通工具禁烟宣传指导。为私家车张贴控烟标识,巩固持续创建无烟家庭。

20220615changli-2.jpg

3.无烟学校开展健康讲座。为县健康学校(昌黎县第六小学)百余名学生传播健康素养66条着重讲解青少控烟知识;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组织全县100余所学校,4万余学生、160名健康副校长共同观看“保护环境,拒绝第一支烟”网络公开直播课,并采用“小手拉大手”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我劝父母戒烟”的家校联系活动,使各位健康副校长熟悉掌握控烟知识、方法、技巧,且深度了解吸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尽量做到自身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同时把观看链接转发到对应学校工作群,积极引导全校教师、学生提高烟草危害意识,主动杜绝吸第一支烟,劝阻身边其他人吸烟,共同打造无烟校园。

20220615changli-3.jpg

4.开展评选控烟小卫士活动。依照市级文件,广泛发动评选控烟小卫士2名,旨在宣传控烟从娃娃抓起的理念。

20220615changli-4.jpg

5.开展新媒体宣传。微信公众号发布系列控烟文章、助力戒烟健康方法等80余篇,转载3900余次;快手公众号发布控烟小卫士视频两个,转载1200余次。

20220615changli-6.jpg

6.无烟医疗机构戒烟门诊宣传指导。进到医院戒烟门诊进行控烟资料发放,以及强化戒烟门诊医生指导烟瘾严重的公民戒烟,提高公民的禁烟意识,从而提升公民在公共场所的控烟知晓率;16家卫生院同时也开展5.31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控烟宣传单,在卫生院电子大屏上播放控烟公益视频,使广大群众非常直观的了解到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普及率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对吸烟对健康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吸烟群众对戒烟控烟的信心,最终达到了戒烟的目的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20220615changli-5.jpg

7.开展传统媒体宣传。在县电视台播放控烟公益广告,使更多的公民能知晓、了解控烟健康知识。

8.开展无烟家庭宣传活动。在两山乡长峪山村组织义诊开展控烟等相关知识宣传,一对一详细的给居民讲解吸烟对身体的危害以及有效健康的戒烟方法,发放2022年控烟宣传单200张,控烟抽纸100盒。

9.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宣传指导。到部分党政机关内进行无烟环境、控烟软资料情况,并组织全县71家党政机关进行控烟自评。

此次系列控烟活动,对该县打造无烟城市,提升全民健康素,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起到推动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