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戒烟,我们先行!陕西启动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健康陕西发布
A+ A

远离烟草环境,做好控烟工作,促进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升。近日,陕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陕西省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发动全社会力量,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手段,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控烟宣传:烟草危害,其害无穷

20220524shazi-1.jpg

中国吸烟人群超3亿,7.4亿不吸烟人群受到二手烟暴露危害;我国每年逾100万人因吸烟死亡,吸烟人群比不吸烟人群平均寿命缩短10年……

“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上线

20220524shanxi-111.png

助你戒烟成功,创造无烟环境,促进公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社会大力推广“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让戒烟方法宣传深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基层社区村庄。

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特别是各级健康教育中心(所)、疾控中心、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计生协会等单位要发挥技术指导、监督检查的主力军作用,主动为全省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家庭建设提供资源和技术支撑,加强戒烟技术指导,强化控烟技能培训。

目标明确 任务艰巨

2020年以来,陕西全省116家省级党政机关中115家建成无烟党政机关,控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形成了良好的群体效应。市级、县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要努力提升达标;开展控烟宣传教育,举办无烟机关建设技能培训,落实落细控烟制度,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抽查,形成无烟环境建设长效机制,做到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常态化保持;确保年底前实现全省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全覆盖,确保全省无烟党政机关建成率达到100%的目标。

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持续做好无烟环境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控烟干预,鼓励帮助吸烟人员戒烟。要充分发挥广大医务人员控烟示范作用,所有医务人员都要以身作则不吸烟,发动身边人远离烟草,争做控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通过科普讲座、控烟巡展和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大力宣传烟草危害和健康科普知识,及时向社会公布医院戒烟门诊及戒烟服务等信息,积极为有戒烟意愿者提供戒烟干预帮助;及时收集整理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和推进健康陕西行动——控烟限酒专项行动实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