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湖北石首市烟草专卖局动态监管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荆楚网
A+ A

近期,湖北省石首市局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20220512shishou.png

一是“以案说法”提升宣传影响力。逐户走访校园周边零售客户,检查“不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等警示标识张贴情况,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二是“源头管控”增强制度约束力。按照相关要求,加强新办证申请实地核查工作,明确校园周边持证户到期后不予延续的相关规定,通过主动引导、说服劝退或按法定程序到期不予延续等方式施行许可证退出机制。

三是“拉网排查”突出监督制衡力。建立健全日常巡查机制,依托网格化管理,以“不落一校、不漏一户”为清理原则,将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对校园周边零售客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筑牢校园周边监管防火墙。

四是“联合监管”加大市场净化力。积极联系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加大对无证经营和拆包销售等方式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重点对象实施长效管理,以常态化、动态化监管,切实净化校园周边卷烟市场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