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市石景山区积极开展控烟示范街区试点建设工作

2022年04月22日 来源:北京市石景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A+ A

为贯彻落实《健康北京行动(2020—2030 年)》《健康石景山行动(2021-2030年)》,深入推进健康北京、健康石景山建设,有效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北京市石景山区爱卫办印发《关于开展控烟示范街区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在总结控烟示范单位工作经验基础上,打造区域性控烟示范典型,按照市爱卫办要求积极开展控烟示范街区试点建设,从工作机制、宣传劝阻、监督执法、戒烟服务等多方面入手,推动多部门合作,加强日常管理,有助于不断完善控烟社会共治模式,提升基层控烟工作水平。

20220421bj-1.png

经全区各街道推荐遴选,区爱卫办确定推荐老山街道郞园park商业街进行第一批控烟示范街区试点建设,通过控烟示范街区试点建设,聚焦群众投诉热点,提高“接诉即办”效率,实现“主动治理、未诉先办”。

4月11上午,石景山区老山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老山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山市场所)对辖区郞园park商业街开展控烟执法检查和控烟宣传活动。通过专项行动,对场所禁烟标志张贴是否完善,控烟劝导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餐饮场所吸烟区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进行现场纠正,要求经营者加强内部管理及巡查,发现吸烟现场及时劝阻。

下一步,区爱卫办将结合爱国卫生相关工作指导街道、街区通过现场督导、工作交流等形式,推动多部门合作,加强日常管理,不断完善控烟社会共治模式,提升基层控烟工作水平,推动形成共建共治、文明健康的公共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