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丢钱,丢孩子……盘点因下车吸烟引发的那些“危险”事件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在线参阅
A+ A

一根烟价值三万六千元,你信吗?

江苏宿迁,一位男子从南京坐高铁到镇江站,停站的时候,这位男子实在烟瘾难耐,浑身难受,于是下车抽根烟想一解烟瘾,没想到刚抽了半根,车就关门启动了。

拿着手中还在燃烧的半根烟,看着缓缓启动的列车,男子慌乱不已——

20220223ganka-1.png

车开了,我还有三万多块钱在车上哩!

原来,这个男子放年假了,公司给员工发了年终奖,他拿了三万六千元奖金,高高兴兴买好车票回家了。

从南京出发,搭高铁经过镇江,到镇江站的时候,他实在忍不住了什么东西都没拿直接下来抽烟了,背包、行李等所有东西都在车上,3万多年终奖也没带在身上。

没想到才抽了几口车就开了。

原来高铁经过每个站台时,每次停留的时间都不一样,有两三分钟的,也有五六分钟,七八分钟的也有,有乘客就会趁着这个停留的时间冒险下车抽根烟,等抽完了再上车。但这趟列车在镇江只停留了两三分钟就启动了。

看着列车开走,他慌了,就算行李不值钱,但如果那三万六千元的年终奖丢了,麻烦就大了。

男子只得去找高铁站的工作人员帮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回了行李箱,还有三万六千元年终奖。

他说,他老婆在电话里把他狠狠骂了一顿。

这一幕被记录了下来,分享到网上,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们纷纷对他表示:你媳妇骂的对!

也有网友说:这根烟价值三万多块钱,是世界上最贵的烟了。

还有网友说:还好,媳妇只是骂了他一顿,要是真找不回来,不止是骂一顿的事了。后果不堪设想。

20220223ganka-2.png

丢钱还不算稀奇,丢孩子的更奇葩。

春运期间,高铁蚌埠南站值班员丁玉洁接到由南京南站开往高铁蚌埠南站的G116次列车长的求助,该列车在滁州站短暂停车时,一位旅客下车抽烟,当高铁车厢关门后旅客还没来得及上车,车上有同行的三岁孩子及行李。

“据了解,该名旅客是孩子的姑父,当天由他带着孩子从南京南站上车,到高铁蚌埠南站下车的。三岁孩童位于3号车厢,我们需要在高铁蚌埠南站做好交接工作。”丁玉洁收到指令后,立即赶到5站台等待G116次列车。

20220223ganka-3.png

当G116次列车到站后,丁玉洁顺利接到孩子和行李。随后,她将孩子带到值班室,对其进行了一番安抚。所幸的是,在交谈中得知,孩子可以完整背出其父亲的手机号。

丁玉洁拨通了孩子父亲的电话并告知情况。没过多久,孩子父亲赶到高铁蚌埠南站,安全地将孩子带回家中。

还有把自己丢了的。

春节前,一家人乘坐G6172次列车前往怀化,当列车停靠郴州西站时,为了过烟瘾,他们中途下车抽烟,烟未抽完,一转身,车已经开走了……

20220223ganka-5.png

眼见车门关闭,这家人当场石化,半晌,一名男子突然情绪失控,疯狂地踢掉鞋子,在车站大吼大叫。

20220223ganka-4.png

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配合男子家人将其控制,同时安抚男子情绪,待男子情绪缓和后将他送医。

这只是在2022年春节期间发生的几件传到网上引发关注的事件,至于一年之间因为吸烟而引发的误了车、最后一秒飞身上车等不安全事件更是数不胜数,这些事件与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相比,简直不是一个危险级别。由此看来,控烟虽然是好事,但对烟民朋友来讲,确实有点苦不堪言,在站台附近设置一个小小的安全合理的公共吸烟室,大概是万千烟民乘客们的最大愿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