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南焦作发布重要通知:送烟=送危害!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焦作日报
A+ A

“送人烟草就等于送人危害,今年春节不要再送香烟了。”为了强化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改变公众“以烟为礼”的不良风气,近日,河南省焦作市爱卫办转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送烟=送危害”控烟主题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健康过年、无烟春节”的节日氛围。

2022-0125jiaozuo-2.png

在活动中,各县(市、区)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普及控烟法规,开展无烟环境进机关、进医院、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六进”活动,重点做好公共场所、交通工具、居民小区(村、社区)等关键区域的无烟宣传,通过持续开展控烟宣传,发挥权威专家作用,提升社会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号召大家摒弃送烟敬烟等陈规陋习,在聚会中自觉做到不做烟草广告、不送烟、不敬烟、少喝酒,营造健康自律的节日氛围。要大力宣传不吸烟是文明行为,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社会道德行为,推动形成不在他人面前吸烟、勇于拒绝二手烟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无烟的健康佳节。

日前,该市爱卫办印发“迎新春”爱国卫生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号召全市大力营造无烟节假日氛围。各县(市、区)爱卫办通过发布倡议书、印发通知等形式,积极开展控烟主题宣传活动,为营造无烟、健康、幸福的春节氛围而努力。

附:健康过年无烟春节的倡议书

烟草是人类健康的致命杀手。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烟草最大的受害国,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烟草导致的相关疾病。但是,由于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不够,在我国仍存在逢年过节相互递烟、送烟的社会风气,尤其是在春节期间。为倡导无烟春节,努力营造无烟氛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特向广大居民提出“健康过年,无烟春节”的倡议:

一、不当着他人的面吸烟。

吸烟不仅会对吸烟者自身的健康造成危害,还会对广大非吸烟者造成二手烟暴露的危害,尤其是妇女和儿童。不吸烟是文明行为,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社会道德行为。要勇敢地向二手烟说“不”,维护大家的健康权。

二、不向来宾敬烟。

敬烟的本意是对宾客的尊重,体现着人与人之间的良好关系,但由于烟草的危害性,使得敬烟行为反而成了危害宾客健康的冷箭!树立新风尚,做到不敬烟,不劝烟。

三、春节期间不送烟。

春节馈赠礼品是亲朋好友间关心和祝福的传递,送的理应是健康和温暖,让“送礼不送烟”成为新时期的健康好风尚!

2022年的春节让我们积极倡导“四不理念”:不在他人面前吸烟、劝阻不吸二手烟、迎来送往不敬烟、春节期间不送烟。做到“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健康、幸福、无烟的春节。

武陟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21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