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春节将至,勿在高铁动车上抽电子烟

动车上抽电子烟致动车降速运行3分钟 被刑拘5天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雾化派
A+ A

近日,一男子在高铁动车上抽电子烟致动车降速运行3分钟,被刑拘5天,并没收电子烟的处罚。

20220110wuhuapai-1.jpg

该男子还被纳入动车乘车征信系统,限制180不得乘车。

随便一搜,这样的例子还真不少!

20220110wuhuapai-2.jpg

在此,敲黑板!再次给大家普及下在公共场合使用电子烟的注意事项。

有明确控烟条例的场所,不得使用电子烟

在有明确控烟条例的地方,例如餐厅、办公室、购物中心等地,是绝对不允许使用电子烟的,大家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

严禁吸烟的高风险场所,更不得使用电子烟

在公交、地铁车厢内,还有高铁、飞机上,更是严格禁止吸烟行为,否则不但会触犯禁烟条例,遭到治安处罚,甚至可能行政拘留。

引用罗翔老师的说法,不违法只是对人的最底线要求。除了法例约束外,我们生活的地方更应讲文明,尤其公众场所,应该时刻考虑自己的做法是否引起了旁人不适,做个文明的电子烟用户。

特别提醒:

电子烟为无明火产品,可随身携带登机&乘车;

但由于由于雾化杆中含有电池,登机时不可放在行李箱中托运;

如果是随身携带,建议要把烟弹和烟杆分离,将烟弹包裹起来再放置于密封袋内保存。因为在飞机上升过程中,外部气压变小,为了保持机舱内的气压符合人体能承受的水平,飞机会对机舱内进行增压操作,这个过程中烟弹有可能会发生渗漏,导致烟油泄漏进烟杆里或者搞脏其他行李物品。

还有出国的小伙伴问到,电子烟带到国外有没有问题?

这里给大家整理了16个严禁携带电子烟入境的国家和地区:

中国香港,阿根廷,奥地利,比利时,埃及,泰国,巴西,新加披,加拿大,新西兰,日本,印度,菲律宾,黎巴嫩,柬埔寨,越南,数据来源于网上,并不一定齐全,有补充的小伙伴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这些地方有些是全面禁止,有些是部分区域禁止或者有条件禁止。不同国家和地区对于违反规定的处罚也不相同,比如在泰国对于外国游客从国外携带电子烟进入泰国的,最高可被判10年有期徒刑和50万泰铢(约1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澳洲携带电子烟入境最高罚款$222000澳元(约百万人民币)。在菲律宾的公共场所抽电子烟最高4个月监禁,在印度有些地方违反规定则可能入监3年。

正直春节出行高峰阶段,再次提醒广大电子烟烟友,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