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涨价不是控烟的唯一手段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为了控烟,各级部门想出了很多办法。其中香烟涨价是其中的一个手段。涨价的确能够起到控烟吸烟的目的,但是并不是唯一的举措,更不能把控烟的全部都集中到依靠香烟涨价上面,这只是一个缓解的措施而已。

20211019zhangjia-1.png

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的确有一些人由于经济等因素的影响,很在意香烟的价格,而香烟价格涨了,虽然不会让他们立刻停止吸烟或者是戒烟,但是肯定会引起他们情绪的波动。肯定会有一些人抱怨,在买烟的时候,情绪会受到影响,或者是考虑减少吸烟。但是,真正吸烟的人也绝对不会因为价格涨了就不吸烟。所以,通过涨价来控烟只是一个缓解控烟的举措,并不是唯一的举措和办法。

宣传必不可少

对于控烟,更多的应该依靠宣传,而不是惩戒。通过宣传可以提高人们的觉悟和认识,可是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控烟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这样就能够从根本上控烟成功。吸烟的人考虑到自己的花销,自己的身体,对周围环境等产生的影响,这样自然就能够提高对控烟的认识。宣传的途径多种多样,可以发放传单或者是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样的宣传就可以扩大影响,让人与人之间相互影响,达成共识,进而形成控烟的舆论氛围。

找到替代品

对于吸烟的人来说,戒烟实在是太难了。单纯地让他们别吸烟或者是将吸烟的危害,并不能够起到太大的作用。应该真正走进吸烟人的心里,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心理,帮助他们戒除而不是简单地说教。控烟需要找到替代品,可以让吸烟人采取吃糖等其他方式,其实很大程度上,吸烟人吸烟要的是一种感觉,通过吃糖或其它东西可以转移注意力,渐渐地,可以用替代品代替香烟。

控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绝对不能单纯地依靠提高香烟价格来解决,这种做法虽然有一点作用,但是也是杯水车薪,因此控烟工作还应该从其他方面进行努力和尝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