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淄博市张店区疾控中心完成市控烟立法态度调查工作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大众日报
A+ A


山东省淄博市为加快淄博市控烟立法步伐,近期,淄博市张店区疾控中心开展了地方控烟立法态度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抽取了张店区马尚街道学府、金鑫园、九级,体育场街道金乔、兴乔、商东共6个社区作为调查点,调查对象为过去1年至少居住6个月的15岁及以上居民。在充分取得调查对象配合的基础上,采用拦截访问或者入户调查的方式,通过纸质问卷填写,完成数据收集。共发出问卷600份,收回问卷588份,其中有效问卷561份。张店市民对控烟立法的支持率为95.18%。


调查显示,居民对烟草及二手烟危害认知率高,74.69%的受访居民认为控制吸烟的重要措施在于进行控烟立法,91.27%的受访居民支持对公共场所吸烟行为进行罚款,92.69%的居民支持对于违规吸烟的场所进行罚款,罚款金额均反映不宜过大,更重要的是通过罚款对吸烟者以及控烟场所管理者起到一定程度的教育效果;89.48%的居民支持医院禁烟,84.67%的居民支持学校禁烟,79.86%的居民支持公交车禁烟。


本次调查是为了解淄博市居民对控烟立法的态度,并为淄博市开展控烟工作和控烟立法提供科学依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