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在烟标上印恐怖图片应该慎重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将恐怖图片印制在烟盒上,这无疑是希望通过视觉的刺激,引起人们相关的反感,进而促使一些人远离香烟,从而提高控烟工作的力度。然而,对于这种行为,还应该冷静。

没有从本质上解决问题

从形式上行看,将恐怖图片印制在烟盒上的确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然而,受了这个视觉刺激之后,下次买烟的时候,可能就会自备一个精美的烟盒外套。对于吸烟的人来说,如果仅仅是看到一些恐怖的图片,就打消了吸烟的念头,这未免有些不可思议。因此,这种方式取得的效果还是很微小的,并没有从本质上解决问题。

影响香烟的文化

控烟的方式有很多,而单纯地通过印制大幅度的恐怖图片来达到预期的目的肯定是不行的。香烟有着悠久的历史,每一种香烟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对于这种含有文化气息的产品,应该给予高雅的认知,可是那些恐怖图片是对文化的破坏,结果为了一点控烟的功效,就任意摧残悠久的文化实在是不划算。一些烟标文化是我们国家的瑰宝, 是无数人在生产生活的实践中得出来的,因此我们应该给予必要的尊重,而不是肆意破坏。

 影响其他人员

香烟是一种商品,是零售户众多商品中的一员,香烟需要与其他的商品放在一起,而不是只有自己。如果那些印有恐怖图片的香烟与其他商品放在一起的时候,这就会影响店主的商品陈列,因为众多商品都是放在一起的。零售店主需要给顾客一个美的视觉体验。而陈列就是重要的一环,可是这种恐怖图片,不管是谁,看到后都会反感,自然就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以及购买欲望。本来顾客是购买其他商品的,可是看到这么不好的图片,直接就受到了影响。进而影响了零售店主的生意,这样就会造成新的社会矛盾,不利于社会稳定。还有对儿童的影响也是巨大的,那么吓人的照片,要是孩子看到了,必然会产生长久的心理恐惧。因此,这种做法不妥当。

 是一种极端做法

 控烟工作还需要从长计议,可以从不同的方面进行努力与尝试,而不是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通过极端的方式来达到控烟的目的,显然是与控烟的初衷背道而驰的。对于控烟工作,我们需要做的是采用稳妥的办法,从思想和行动等多方面进行引导与教育,需要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规范和约束,而不是单纯地依靠几个恐怖的照片来实现。控烟是一个漫长的工程,其中夹杂着数不尽的阻碍,因此就需要全社会各种力量的参与,并不是几个人,几个部门就能完成。因此,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可能还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和效果。而没有从心里让吸烟人认识到吸烟的危害。

 总之,控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绝对不能单纯地依靠几个恐怖的图片来解决,这种虽然有一点好处,可是毕竟还是弊大于利,因此一定要谨慎而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