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宣传工作千万不能忽视这几个群体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随着控烟工作的日益开展以及人们思想观念的提升,控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然而,纵观面对的人群,控烟工作还应该有针对性地开展,切不可忽略几个重要的群体。

学生群体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他们的世界观与人生观并没有真正形成,容易受到一些外界新奇事物的影响。比如说吸烟这件事,他们大都是持有好奇的心理,觉得刺激,好玩,所以盲目跟风。不仅学业受到了影响,身心健康也出现了问题。因此,控烟工作必须要关注这个群体。对于这样的群体,开展工作一定要有耐心,不能急躁,更不能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应该以教育为主,要多开展一些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让他们了解吸烟的危害。对学生要正面引导,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高认识。各级学校部门就应该真正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彻底从源头上杜绝这个问题。如果从学生时代就能够制止他们,那么就会促使整个社会人员都能够逐步提高认识,进而形成良好的局面。

女性群体

20211011qunti-1.jpg

吸烟不是男人的专利,只不过所占的比例大于女性而已,因此控烟工作的开展绝对不能忽略女性。在实际采访中,我们发现女性吸烟的人员也占有一定的比例。以往的工作中,发传单等只针对男性,这肯定是不正确的,那样的话,女性就得不到警示和教育,而男性可能还会认为自己被冠上什么名号,是对自己的不公平,是一种歧视。所以,在发传单或者是搞活动等等的时候,必须要提高对女性吸烟群体的认识。据一位女性朋友介绍,她说:“目前吸烟的女性比较多,在她们这个单位里,吸烟的女性就差不多有十人,而她们单位总共才四十多人。”而且吸烟还存在聚集吸烟的特点,有很多女性朋友喜欢边吸烟边聊天。因此,我们必须要提高对这个群体的重视。

老年群体

对于吸烟的老年人,很多工作人员都感到束手无策,觉得实在拿他们没办法,于是就采用不闻不顾的方式或者是简单消极的处理方式。老年群体一般都不太接受控烟,他们觉得吸了一辈子的香烟,头一次听到控烟,让工作人员该找谁找谁去。工作人员只好离开,由于老人情绪比较激动,所以只能听之任之。其实,这部分群体更应该成为控烟的重点,因为他们年龄已经不小,如果没有限制吸烟,对身体就会产生严重的伤害,另外他们不考虑是不是公共场所,随便就吸烟,不仅影响自己的形象,而且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还会破坏精神文明建设。这部分人如果不进行管理,那么一定会让控烟工作没法开展。对于这部分群体,需要我们多一些耐心,多与他们沟通与交流,跟他们讲控烟的好处。而不是命令式地让他们该如何如何。要真正走进他们的内心,只有他们从心里理解了,接受了,那么才能够让控烟工作顺利开展。

 总之,控烟工作中这三个群体很容易被忽略,从而影响了整体工作,所以,我们需要细致认真,不放过每一个群体,采用灵活的方式进行不同的管理,从而促使控烟工作提升档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