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全国各省份烟草消费现状:这个省份抽的烟最贵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百家号
A+ A

各地的烟草消费现状,也是显示了一定的经济活力。2020年前10月份,全国各省份的烟草消费数据也已经出炉。浙江依然是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这也是在预料之中的。

如果以烟草的消费总额来看,中国排名前十的省份依次是广东、浙江、江苏、河南、四川、山东、湖南、湖北、安徽以及河北。不过任何关于总量的数据,都与人口有很大的关联性,所以也很难体现各地的消费水平。

有学者指出,对于烟草的消费情况,用单箱销售收入更为合理。那么以单箱销售收入来看的话,中国排名前十的省份依次是浙江、江苏、湖北、江西、海南、四川、安徽、广东、福建和贵州。

其实在烟草总销售额方面,今年前十个月,广东为1308亿元,浙江也高达1082亿元。而广东总人口为11521万人,浙江还不到6000万。在单箱销售收入方面,浙江更是以3.47万元稳居全国省份首位。

有不少网友吐槽,说是去过很多地方,发现浙江人抽烟在全国范围内都是贵得离谱。浙江当地有一款利群烟,平时二十多块的利群根本拿不出手,最起码阳光利群。

而浙江人一般出门办事,都喜欢抽中华。曾经有人统计过中华烟的销售分布,浙江显然也是中华香烟的最大销售省份。而经济总量更高的广东、江苏和山东,当地老百姓依然习惯于抽很普通的烟。

我们认为,浙江单箱烟草的销售收入如此之高,也是在情理之中。首先是因为浙江确实有钱,浙江被誉为民富大省,居民人均收入连续三十多年位居全国省份首位。此外,浙江以1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5800万的人口,创造了高质量的产业体系,城乡发展非常均衡。农村的富裕,更能促使烟草的消费。

其次是因为浙江的经济模式。浙江是典型的民营经济,做生意的群体实在太多了,这也是交际的需要。烟的意义,不仅在于抽的过程,更在于掌握了生意谈判的节奏以及各类话题的引入与延伸。

但我们也碰到了不少的浙江商人,他们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同样不舍得抽中华烟。所以,浙江人心目中的烟,不仅仅只是烟。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浙江人在办任何大事的时候,总喜欢发烟。比如婚礼喜宴,在浙江都是非常重视的,每个来参加的客人,都会拿到一包烟。如今不仅仅是婚宴,平常的生日饭、满月饭等,浙江人也都会发香烟。这不仅体现了浙江人的民富实力,更体现了浙江人的热情好客。

在单箱销售收入这个数据上,江苏高居第2,仅次于浙江,这似乎也让大家有些意外。在大家的印象当中,江苏是一个合理消费、勤劳务实、依靠外资的省份。其实不然,江苏的发展模式,以前也是民营经济,后来又引入了外资经济,是一个综合实力非常全面的省份。从单箱销售收入来看,江苏和浙江都超过了4万元,远远领先于其他省份。那么对于烟草消费的这些数据,大家怎么看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