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未检+公益诉讼”联合 让未成年人远离烟草侵害

2021年10月08日 来源:湖北身边的事
A+ A

9月28日,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检察院“未检+公益诉讼”联合工作组以武汉市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暨“楚天卷烟市场净化11号”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会同区烟草专卖局开展汉南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10930wuhan-1.jpeg

当天,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走访调查,对纱帽山小学、纱帽中学、育才小学、汉南二中等校园周边小卖店、文具店、超市、电子烟专柜进行检查,查看了校园出入口路程距离五十米范围内的店铺,是否存在销售香烟的行为、五十米外的店铺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售卖卷烟及电子烟”标识,《营业执照》《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有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行为等内容。

20210930wuhan-2.jpeg

期间,检查组还就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整治行动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提醒经营者:“吸烟对青少年带来的恶劣影响远不止身体上,向未成年人售卖香烟将会受到处罚。”

20210930wuhan-3.jpeg

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安全的监督管理,净化了校园周边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了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未检+公益诉讼”联合执法活动力度,与相关执法部门形成保护合力,共筑监管防线,共建未成年人“零触烟”环境 ,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