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用富有特色的活动推进控烟工作效果会更好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通过富有特色的活动展开和推进控烟工作会让控烟更加深入人心,从而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进而促进工作的有序开展。比如:

 捡烟头给鸡蛋

20210923jianyantou-1.jpeg

 笔者经过实地考察发现,我们当地被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为了巩固成果,相关部门退出了捡烟头给鸡蛋的策略,并且不是短期行为,而是一直延续的。通过这样的活动的确调动了一些人的积极性,有一些老人主动参与,他们平时没有事,就在马路上寻找烟头,捡了一些之后就去相关地点兑换。这样的人特别多,一传十十传百,大家彼此争当,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目前捡烟头这件事基本上是全城市的人没有不知道的,不仅老人参与,孩子也参与,他们在家里捡烟头,在路上捡烟头,不仅净化了环境,同时还提高了自己的文明素养。我觉得这个举措做得特别好,实在是高瞻远瞩,就有可行性,可用性,而且还有前瞻性。对于控烟工作来说,这又是最有力的举措。如果单纯地通过法令让大家遵守和执行,可能会有难度,有一些人还会有逆反心理,控烟者与被控者处于敌对的状态,而这个活动开展得特别好。既净化了环境,同时又宣传了控烟,还有具体的活动实践,这样一些吸烟的人就能够受到鞭策与惊醒,从而让控烟工作深入开展。

答题有奖活动

对于控烟的宣传,需要想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而不是简单地发发传单,或者是贴贴标语。控烟活动开展得好不好,一定会影响到效果。因此,笔者认为一定不要教条,一定要灵活变通,采用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这样才能够逐步提高人们的认知能力。比如,在宣传控烟法令的时候,可以对围观的群众进行答题奖励。可以先介绍,宣讲,内容一定不要太多,然后就现场提问,答对问题的群众就可以得到了一份小礼物,这个举措特别好,一定能够调动群众的参与意识,一定能够让大家变被动为主动。就能够生硬的说教,变成有意义的答题得奖活动,这样就能够顺利地进行宣传。一位群众对我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开展得有意义,让我们不仅能了解控烟知识,而且还能够得奖,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开展一些......”群众的话道出了心声,同时也是对控烟工作的最大认可。

卡通人物效果好

20210923jianyantou-2.jpg

宣传的时候,可以利用一个大的卡通造型来吸引群众。在步行街或者是公园等地方,通过卡通形象或者是机器人造型的模型来吸引群众也是非常好的一个举措。有不少地方,工作人员穿上卡通造型的模型站在公园,旁边放着宣传控烟的标语或者是发放传单,就比正常的人发送效果要好很多。听说公园里有这样的活动,有很多人过来看热闹,特别是一些孩子,身前身后地围着转。还有一些人在旁边拍照,虽然是为了娱乐,可是却在无形中受到了教育。很多人都问为什么这样做,当得知是宣传控烟政策的时候,都觉得这个创意好。还有一些地方的工作人员穿上猪八戒和孙悟空的衣服,的确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控烟工作就应该这样有创意,有新意,避免那些传统的,生硬的方式方法,并不是大家不愿意接受,很多时候是因为方法不正确造成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习这样的做法。

总之,通过形式有效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开展控烟的宣传与教育等工作会比以往的生硬方式好得多,因此在未来的路上,我们一定要不断研究,不断发现,通过切实可行的活动,让控烟工作不断推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